Post-Image

退化性關節炎-幹細胞研究與自體血清活血治療

對於膝蓋的退化性關節炎,依據目前國民健康局2013年的統計,超過65歲以上約有近60%的患者,只是症狀輕重不同,我們常說,老化從腳開始,一個人一旦行動不便,他的身體其它的機能也跟著開始退化了,雙膝疼痛是造成我們行動不便的第一殺手,第二是腰椎問題。

image

膝蓋,膝關節要承受身體約 80% 的重量,尤其上下樓梯,上樓是1.5倍的力量,下樓則是 2.5倍的力量,基本是下肢上面的的半月狀軟骨被長期磨損,一方面因磨損產生的發炎造成疼痛,另一方面上下骨頭硬碰硬也會疼痛,造成行動不便,目前的治療除了止痛劑外,口服維骨力已經証實無效,注射破尿酸也只能暫時舒緩疼痛。

因為受傷磨損的軟骨依然存在,現今有一種新的方法,就是用自己的血清活血治療,因為血是我們生命的泉源,裡面有很多好東西,但必須經過一番處理之後,我們所需要的好東西才會比較多,活性也會比較好,也才能真正幫助我們修補受傷被磨損的膝關節軟骨,達到消炎、止痛、修補的效果,這種做法又稱 PRP 也就是自己血中富含許多血小板分泌的生長因子、消炎因子、修補因子以及豐富營養物的血漿治療,這個技術從 2003 年至今,已超過 10 年,為什麼不普遍? 因為效果不好且收費又昂貴。

image

熊仲川醫師自博士班時,即在研究血中的幹細胞 (Stem Cells),非常清楚血中的好東西要如何才能培養出來;近年,參考許多醫學文獻123,熊醫師研究出提煉血液中元素的方法,以及適合不同病患的注射劑量。自 2011 年起,已成功治癒許多患者,其中不乏被建議手術,而不希望接受手術者。多數的病患( 60~80 歲 )滿意度超過 70%,而需要二次療程的不到 10%。

image

在 2019 年,熊醫師的研究成果榮獲專利認證,可直接自血液中培養幹細胞。以往在取得間質幹細胞,大部分是從骨髓、脂肪、皮膚、牙齦來取得,但這些都需要動刀手術,有一定的風險;試想,如果只要抽血就可以培養出幹細胞,必是一大福音!經過熊醫師五年的研究努力,獲得全世界專利的認證,今日在柏愛診所的您,只需要抽血即可培養您的間質幹細胞。

image

自體處理血清治療: ACS + PRP

  • 抗發炎抗體 ─ 消炎、止痛
  • 活化因子與修補因子 ─ 修補軟骨

image

我是熊仲川醫師,我在 高雄市鳳山區博愛路 207 號 為大家服務 電話:07-7199313

謝謝大家!

聯絡我們

值得閱讀的相關文章

References